殷国栋副院长受邀参加“2018中国(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并接受专访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176

20181123日,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教授受邀出席“2018中国(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峰会”,并与其他几位行业先行者就电动汽车和传统车企的未来展开讨论。

 伴随新能源汽车被定性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在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浪潮中,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的“孰进孰退”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面对这一焦点问题,殷国栋教授表示,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虽然存在竞争关系,但就整个行业而言,两者相辅相成,将共同促进汽车产业提档升级。

 在随后接受记者专访时,殷国栋教授就新能源汽车推广中的几个关键问题一一展开解答。

 针对动力电池的寿命问题,殷国栋教授指出,动力电池的回收,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可以成立专业机构,从电池的制造到报废进行系统管理;也可以建立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由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对电池的回收利用负责。

 被问及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时,殷国栋教授认为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力自有品牌产品生产。并同时提出江苏要紧抓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继续加大鼓励创新的力度,打造和培育一批创新意识强,能够带领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军企业,生产有江苏特色的新能源汽车。

 图:来源网络

 文:来源网络、杜育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