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858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merican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AIAA)期刊Journalof Aircraft Journalof Spacecraft and Rockets上分别发表了题为“Non-StationaryRandom Vibration Analysis of Aircraft Wing with Geometric Nonlinearity underCorrelated Random Excitation”“Predictionof Parameters in Statistical Energy Analysis Under Thermal Environment”的研究论文,空天所教师李彦斌和博士生陈强分别为论文的第一作者。AIAA期刊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极高的学术声誉,这是东南大学首次在以上两刊发表研究论文。

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致力于空天飞行器等复杂机械系统的动力学研究。本次发表的两篇论文针对多场环境下先进航空航天结构动力学响应预示问题,分别提出了非平稳载荷环境下结构非线性响应预示方法和热噪环境下结构高频能量响应分析方法。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