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团队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919

1011-13日,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拉开帷幕。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殷国栋教授团队所在的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受邀代表东南大学参加了博览会智能网联汽车区域的展示。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共性技术,根据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及国家对智能化清洁能源汽车的重大需求,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领域,从网联汽车环境感知、自主决策、控制执行、人机共驾和智能环境友好型车辆等领域深入开展研究与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五年,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在殷国栋教授的带领下,获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国家与省部级科技支撑项目资助,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在多篇论文中被高度评价,申请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

展览期间,各界人士对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展出的多车编队协同控制技术,基于多agent的智能线控底盘与协同控制技术、低辨识环境下智能车环境感知技术以及空地协同技术产生了浓烈兴趣,与该实验室的讲解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表示强烈赞同,对将来的技术合作充满了期待。

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主要分为智领全球发布会、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和智领全球博览会四大板块体系,已经成为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赛事路演、高峰论坛、智能体验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1011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张广军院士受邀参加“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制造全球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并发表致辞。近年来,东南大学,特别是机械工程学院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发力,在数字化、智能化设计与制造,机械结构动态创新设计,AI与智能装备创意设计,数据融合与质量科学等多个方面深入研究,取得了优越的成果。

  

图/文:吴愿 庄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