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研究生选课须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2873


 机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通知如下:

     根据学校的时间要求,学院告知每位硕士生最终递交一份培养计划、一份本学期课程选课单(需导师签字认可),于9月17日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收齐后交送至机械楼309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8-08-30           


                2018级硕士研究生选课须知

一、选课准备工作

研究生提交培养计划和网上选课是两个阶段,只有提交培养计划后才能进入选课阶段,研究生原则上按照培养计划所列的课程学习。

1.培养方案

硕士生选课前需要认真阅读专业的培养方案,了解课程设置和学分结构,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培养方案查询流程:东南大学主页(www.seu.edu.cn)→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培养方案→硕士培养方案查询。

2.课程信息

研究生选课前必须仔细浏览当学期所开课程,了解课程信息。课程查询流程:东南大学主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培养管理→课程管理→院系总课表查询

二、提交培养计划

入学后在校园网上提交培养计划并打印一式三份,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导师、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各一份,一份务必自留,待毕业时装入自己的档案材料袋。

三、网上选课步骤

东南大学主页(www.seu.edu.cn)→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信息服务系统→学生服务系统→个人信息(网上注册和提交培养计划并打印培养计划表)→课程信息(网上选课并打印选课单)。

四、选课日程安排

1网上选课时间为829日—99日,910日上午800准时关闭选课库。

   (1)星期一、星期四、星期六

    建筑学院、建筑研究所、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微电子学院

   (2)星期二、星期五

    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系、化学化工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

   (3)星期三、星期日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

2硕士生非学位课程选课人数不满10人,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决定是否开课,届时请关注网上通知。选课库关闭后一周内(截止时间914),因选课人数不满课程停开、上课时间变更等原因需要变更选课信息的研究生,可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对网上所选课程进行增选、退选或补选。研究生增选、退选或补选课程的选课单须经导师签字同意,超过截止时间将不再办理。

3每学期的选课单须打印一式两份,交导师签字同意后,一份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一份自留备查。以后若因病毒或网络不稳定而造成选课记录有错失,以研究生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的选课单为准。

五、硕士生英语学习

1课程安排:硕士研究生入学后需进行英语课程的学习,课程在第一学年内完成,4学分,72课时。

2.学分认定:硕士研究生均需完成两个学期的课程学习,并取得两个学期期末总评分及格后,获得4个学分。

3.以小语种取得入学资格的硕士研究生,需修读两个学期与入学外语考试语种相一致的外语课程,两个学期课程考试均通过后取得学分。

4.硕士研究生还可任选公共外语类选修课程1-2门。提倡并鼓励硕士研究生用英文发表学术论文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六、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

根据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必修环节的要求,2018年秋季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均须选听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以下简称系列讲座),系列讲座属于必修环节无需在网上选课。在中期考核前要求每位硕士生听完8次讲座,其中必须包含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法律、心理健康三个专题的讲座。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国际留学硕士研究生在中期考核前至少选听3次系列讲座。

  

七、相关课程安排

        1《数值分析》、《工程矩阵》、《数理统计》只在秋学期开课,春学期不开课。

2. 公共外语类选修课程只在春学期开课,秋学期不开课。

3《数学模型》秋学期在四牌楼校区开课,春学期在九龙湖校区开课。

4《应用泛函分析》只在秋学期开课,春学期不开课。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8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