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陈英杰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569

201862514:30,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Yingjie Victor Chen(陈英杰)博士在东南大学机械楼南高厅进行了题为《数据可视化和设计的结合与应用》的精彩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包括普渡大学艺术设计学院Cheryl Zhenyu Qian(钱振宇)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学院副院长郁舒兰教授、薛澄岐教授以及工业设计系全体老师和研究生。

陈英杰教授致力于在可视化分析系统中探索、设计、建模与构造新型的可视化形式与交互技术领域的研究。为全球众多科技公司设计与开发了大量互联网应用系统,领导开发并实现的多个可视化分析系统已被国际、美国政府、企业及高校广泛应用。在美国乃至国际上的大数据可视化设计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讲座中,陈教授围绕“如何深入洞察海量数据”,“如何传达与沟通其中的关键信息”,“如何利用海量数据支持我们解决问题、做出决策、设计产品”等问题,结合具体设计实践,介绍了面向用户体验的信息可视化设计的基本流程,并展示了很多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网络或交通流量时空分析监控、人群活动与环境监测等。其间,陈英杰教授重点分享了其指导学生参与2013年可视化分析比赛的经历,对案例“春雨”和“太阳系”进行了十分细致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与陈老师和钱老师进行了学术探讨。就“数据可视化与深度机器学习有何结合点”,“如何处理面向不同人群的数据可视化”以及“如何考量交互设计与计算机等学科的交叉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案例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讲座学术气氛浓郁,让师生对于未来信息可视化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肖玮烨 牛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