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73&020174团支部成功举办“看这几十年”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807

2018522日晚,我校老党员、老教师季馨老师,在南高厅为020173团支部和020174团支部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活动。此次公开课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中国梦”的含义,并引导新一代年轻人做好时代的先锋,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老师,大一三班班主任牛亚锋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7级本科生辅导员柏硕老师,以及020173020174团支部的同学们。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季馨老师身边就已经围满了同学

活动在全体齐唱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合唱团歌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季馨老师并不只是个普通的退休教授。他出身革命家庭,为祖国国防事业奋斗终生,“根正苗红”是对他人生经历最完美的概括。

季馨老师为同学们精彩授课

他虽年逾古稀,仍坚持站立讲课两个多小时,且讲话铿锵有力,平时工作时的严谨态度可见一斑。

同学们积极提问

季老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中国梦”这个主话题被提出之后,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季老师的讲课,很好地向大家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从新中国成立之初走到今天,季老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风雨雨。但是他心中始终有着一份对中国梦的坚守。今天,他也用行动向大家证明了这一点。中国梦是大家共同的梦想。这些,不应该只是季老一个人的梦想,而应该是我们每个东大学子共同的梦想,是我们应当始终坚持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示要像季老那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践行、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有了大家的努力,中国梦的实现,必定指日可待!

                                         文:杨雯皓

                                    图:吴国琛 梅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