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林天然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457

2018424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泰山学者林天然教授莅临我院,在机械楼308开展了主题为夹筋板结构的振动特性的学术讲座。

林天然教授主要从事结构声学,振动噪音控制,机械监测与故障诊断及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在多个国际会议担任组委会委员、分会场主席和特邀主讲。2011年来在权威国际期刊(如JASA, JSV, MSSP)及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合作撰写由著名出版社Elsevier下属分社出版的英文专著1部。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对不同边界条件夹筋板结构振动模型的求解过程和求解方法。讨论了夹筋板结构的振动特性,周期/非周期结构的波传播特性以及主要控制机理。林教授以船舶的振动模型为例,介绍了振动控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和意义,并与提问的同学展开了深入讨论,让我院学生对振动控制有了新的认识。


图文由周一帆老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