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硕士毕业生:我校有一个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的项目——“与蒙纳士大学创新型项目”。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316


有意向的同学请关注并积极申报!!!


转研究生院公派办通知:


各位老师:

   您好!向您汇报一个工作,我校有一个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的项目——“与蒙纳士大学创新型项目”。

1、可以选派1名应届硕士毕业生赴蒙纳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CSC资助生活费,资助期限为36-48个月。

2、可以赴蒙纳士大学留学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3、该项目可以分两次申报:第一批4月20-4月25日申报,录取的同学必须于2018年底之前出国留学。或者第二批11月20-25日申报,录取的同学必须于2019年5月底之前出国留学

4、目前这个名额尚没有合适人选,请贵院在18年应届硕士毕业生中选拔一下,是否同学愿意申请并且符合要求。申报的主要要求是:

(1)学生取得蒙纳士大学(留学基金委批准的留学专业内)的免学费的录取通知书(蒙大或者外方导师免学费或者资助学生学费)

(2)学生已经联系好蒙纳士大学导师。

(3)学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

(4)学生英语条件达到蒙大要求,并且符合基金委语言要求

    基金委语言要求只要符合以下任何一条即可:

    (一)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二)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三)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四)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五)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六)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5、应届硕士毕业生,学生最迟能够于2019年5月之前赴蒙纳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6、如果有多人符合要求,选拔时应当主要考察以下几方面:

(一)申请人综合素质。包括申请人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经历及能力、综合表现、国际交流能力(含外语水平)和发展潜力等;

(二)国外导师情况;

(三)拟留学专业情况;

(四)出国留学必要性和学习计划的可行性;

(五)国内外课题组的合作情况。


请学院看下是否有合适同学。如有合适人选,可随时与我联系,确认后期学校选拔、申报等后续事宜。

非常感谢!


                                                                          研究生院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