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学生兼职)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658

一、选拔范围
东南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选拔名额、兼职时间及选拔方式
校团委将每年定期选聘2名学生兼职副书记,兼职时间为一年,由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

三、基本条件
1. 推荐人或申请人须为共青团员(28周岁以下的中共党员均为共青团员)。
2. 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政治面貌必须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优先。
3. 熟悉并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工作积极主动,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作风正派,诚实守信。
4. 有两年以上各级团学组织工作经历,有一年以上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校级学生组织部长及以上、校级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院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院团委副书记),博士研究生优先考虑。申报兼职副书记的学生要能够协调课业计划,保障长期稳定的工作时间和精力。

四、基本要求
1. 须工作满一个任期(一年)。
2. 要自觉在兼职过程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提高思想素质;兼职期间,应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任期结束后,由校团委组织专项考核,考核结果报党委学工部或党委研工部备案。
3. 须充分利用兼职工作机会,在工作实践重要严格践行“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推动共青团组织进一步融入青年学生。

五、工作程序
1. 报名。个人自荐:报名人员需填写《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职)个人意向表》;组织推荐:由各学院团委对候选人进行民主推荐,各学院团委应会同被推荐人填写《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职)岗位推荐表》,并在“推荐意见”栏内简要填写推荐理由,由所在单位(部门)党委(党支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个人意向表、岗位推荐表须在2018年4月25日前报学院团委(机械楼317室),电子档发送至:402487828@qq.com

2. 组织考察。对通过简历筛选的候选人,由校团委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组织考察。
3. 面试。主要测试候选人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自我介绍时间为4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本人基本情况;(2)主要学生干部经历;(3)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答辩时间为6分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研究任用。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附件1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职)个人意向表.docx

附件2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兼职)岗位推荐表.docx  

共青团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