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University of Greenwich工程与科学学院James Gao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965

201843日上午,University of Greenwich·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ScienceProfessor James Gao莅临我院,开展了主题为“Manufacturing Futures: Embracing the Opportunities的学术讲座。

高教授1984年获得大连工学院机械制造工程学士学位,1987年和1989年分别在曼彻斯特理工大学(英国)获得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3年在拉夫堡大学担任研究员,1993年至2006年在克兰菲尔德大学担任讲师/高级讲师。从2006年起担任格林威治大学制造工程主席,主导格林威治大学工程与科学学院设计、制造和创新产品的研究项目。高教授是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院士,IMechE Part B工程制造期刊副主编,以及多家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高教授长期专注于知识管理,智能制造,协同产品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维护和服务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领域,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230多篇论文,在其相关研究领域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当前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及关键技术,包括移动技术,商务智能,云计算,社交媒体等。高教授不仅提出了智能制造的定义以及目前学界公认未来工厂应具备的特征,如终端机器人自动化,纳米技术,信息通信技术,增材制造,生物技术等高端技术,更详细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目前在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就。本次讲座让大家对于未来工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图:梅仂盈

文:曹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