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青团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893

  

    2018328日中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兼科技创新部部长王婧菲代表校团委莅临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学院团委工作走访调研,参加本次调研走访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斌、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梅仂盈、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滕琳、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柏硕,以及本科、硕士团支书以及博士党支书代表。调研工作由王婧菲老师主持。

首先王斌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学院近年的基层团委工作,虽然机械学院有着良好的团委工作基础,但是目前在社会实践、西部支教、青年志愿者方面仍比较薄弱,学生组织的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接下来梅仂盈老师从基层团组织规范管理、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和团支部、品牌塑造、科学创新、引领示范五个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的特色做法和存在问题,各位老师和团支书积极发言,提问题、出想法。

  

紧接着,大家就班团一体化、支部成员大会的开展等举措发表自己的看法,针对不同年级,情况不一,无论是神似还是形似,班团一体化的管理,适合自己支部的做法才是最好的举措。

最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老师总结,张璐老师在肯定团支部的工作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工作进一步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团支部作为基层组织要承担它应有的职能,不仅要加强团支部的规范管理,更要发挥团支部和团支书的思想引领作用。

在校团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机械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正在逐步上升,并且也在针对各项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相信在未来几年中,机械学院的共青团工作会向着好的方向不断进步和发展。

  

图:冯晨光

文:戴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