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获批2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1081

近日,教育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33号)精神与要求,在部属高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理工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相关行业协(学)会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通讯评议及专家组评议,共认定612个项目为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东南大学共有6个项目入选(见表),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四。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共有2个项目入选。

我院倪中华教授负责申报的“面向智能制造的高层次机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成功入选新工科项目改革类中的智能制造类项目群!

除此之外,我院贾民平教授负责申报的“基于学科教程的机械类标准化教学资源建设及个性化教学应用”成功入选新工科项目改革类中的机械类项目群!

新工科已经成为高教战线的广泛共识和积极行动,正在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未来,我院将围绕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打造新文化。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