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的历史记忆东南大学专题巡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630

20171211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慰安妇”的历史记忆——东南大学专题巡展活动顺利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出席人员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相关领导、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书记、金陵瞭望杂志社相关领导、省市级相关媒体人物及部分学生代表。

上午十点,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抗日战争中有关“慰安妇”的历史及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随后馆长致辞宣布专题巡展正式开幕。本次专题巡展开幕式吸引了图书馆来来往往众多同学的注意力,大家都自发驻足加入,了解相关历史。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的讲解员为学生代表们一一讲解40块展板的内容,80年前的残酷历史通过图片呈现在观众面前,控诉着侵华日军的暴行。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需要时刻铭记这段历史,今日的和平是无数的烈士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铺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