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泉峰集团第二期卓工班竞赛答辩暨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114

2017121日下午,第二届“东大-泉峰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计划”专场竞赛答辩暨毕业典礼在泉峰集团研发部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王斌副书记、泉峰集团研发部陈明经理及各位老师们参加,竞赛答辩由泉峰集团张方方经理主持。

现场1

东南大学-泉峰集团第二期卓工班共有132014级机械工程专业同学。分成三队:百分之九十九队,水蜜桃队,闷声发大财队,就工艺,注塑和测量三方面所学知识进行必答和抢答竞赛。同学回答后,泉峰的导师再次进行详细讲解。竞赛后,每队再分别展现自己的小组设计并进行答辩。从产品设计到工艺方案、人机工程、成本分析控制等,体现了一个工程师必备的素质。答辩结束后,评选出本届卓工班的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并进行颁奖和毕业典礼仪式。最后,王斌副书记对本次的卓工班进行了总结,带领学员向泉峰集团及各位老师表达感谢,同时对学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现场2

现场3


王斌副书记为优秀同学颁奖

陈明经理为优秀小组颁奖


全体师生合影

  本期卓工班计划的圆满实施,是东南大学与泉峰集团取得的共同成果,是两方领导在政策以及教学计划双方面支持和关注的结果。一方面,泉峰集团的委派一线高工们担纲教学指导。张月祥,耿川,叶芳,刘永明导师分别就注塑,工艺,测量三方面的课程进行教学,带领学生们到车间实地参观实习,加强理解,并对小队的分组设计给予认真的指导和帮助。沙一飞导师也就如何高效的学习问题拓展了学生的发散思维。另一方面学校安排专项带队任近静老师,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支持和帮助,关心学生的课程状况和毕设完成。

泉峰导师和小组成员讨论毕设

泉峰导师带领学员在车间参观

通过本次卓工班的学习和小组毕设答辩,学员们提高了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实践能力,体验到了企业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区别,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机械学习的热情。学员们普遍感觉到了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升,能够更自信的展示自我,更好的进入今后的学习以及工作当中。此次计划的实施为东南大学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文:金传志,任近静

审核:殷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