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之旅——我院本科生赴日本参加ISIPS学术会议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932

          2017.11.16上午,我院江苏、沙杰、沈天越、贾乐松、张乐一行完成了TOTO公司的参观。至此,为期三天的ISIPS学术会议及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五位同学在本次交流活动中表现出色,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演讲和海报展示。

 

 

早稻田大学研究院前合影

 

ISIPS相关资料

  

         ISIPS全称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Symposium on Information, Production and Systems,本届会议为此项会议举办的第十一届,由日本早稻田大学IP S学院主持举办,举办地位于日本北九州福冈县的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院。此会议旨在汇集来自不同国家的研究人员,并促进与信息技术、生产系统和集成系统相关的想法的创造和交换。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

 

注册及开幕式

    注册前电子学院栗老师已将东南大学的名牌悉数整理收集,因而为我们节省了很多的麻烦。

    开幕式由YOSHIE Osamu教授主持进行,来自早稻田大学的BABA Takaaki教授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田晓华教授分别为我们做了主题为“A Fusion of loT &AI makes us happy?”“Wireless Fingerprinting Localization:A theoretical Perspective”的精彩演讲。BABA Takaaki教授深入浅出,为我们讲解了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的改变,讨论了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下人类社会的生活问题,演讲诙谐幽默,知识通俗易懂。田晓华教授的演讲便专业了很多,其中提出的基于指纹的室内定位理论研究与应用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为我们打开了新的思路。

  

开幕式现场认真听讲的同学

 

演讲和海报展示

    演讲部分由沈天越同学和张乐同学参加,沈天越同学演讲经验丰富,对全英文演讲节奏也掌握的游刃有余。作为车队队长,对方程式汽车的控制等方面的见解十分独到。张乐同学作为我院参会的唯一大二同学也是初生牛犊,面对台下众多听讲的教授和同学,演讲十分流畅,获得了大家的掌声。

    海报展示部分由江苏、沙杰和贾乐松同学参加。三位同学在海报展示环节积极交流和展示,与其他院校同学及教授沟通想法思路、介绍自己的成果和观点、广泛听取意见、广泛学习其他院校师生的最新研究成果,各自也都是收获满满。

 

沈天越同学在演讲

张乐同学在演讲

 

江苏同学在与教授交流

 

沙杰同学在与教授交流

 

贾乐松同学在与教授交流

 

晚宴暨闭幕式

    晚宴与当地时间2017.11.16日晚六点正式开始,晚宴开始前来自早稻田大学的FUJI MURA Shigeru教授再次致辞感谢。共同举杯后晚宴便正式开始,自助形式的晚宴相当受用,较之量十分稀少的午餐盒饭可谓饕餮,各位同学也都尽情享用了这顿餐美食。

    晚宴之后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东南大学各兄弟院校获得多个奖项,向与会的其他高校展现了我东大学子的魅力与实力。

 

晚宴现场日方教授闭幕致辞

 

晚宴现场合影

 

TOTO公司参观及文化体验

        TOTO公司参观主要是参观TOTO公司的马桶制作车间。TOTO公司无愧于智能卫浴的领导品牌,江苏同学如是评价TOTO公司的马桶:从马桶座加热结构到各种智能化设计,居然看到了万向节!估计就差一个如厕的音乐了。

      TOTO公司的马桶无论是马桶盖感应自动打开、坐垫加热、陶瓷表面的优化、节水性能的提高,无处不体现着“节能环保、有效用水、达至完美”的品牌优势及特点。人性化、智能化在TOTO公司的马桶设计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TOTO公司前合影

 

TOTO公司智能马桶

     会议间隙,我院同学还参与了日本茶文化的微体验,喝茶、吃茶点,切身感受了日本的茶文化和喝茶时的礼仪。

 

茶文化体验

与茶文化体验工作人员合影

 

    会议期间五位同学积极与参会同学及老师交流讨论,得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想法、开阔了眼界的同时也将我院学生的风采展现给了其他院系、其他高校的老师和同学。

 

  

  图:江苏

文:贾乐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