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业设计系学生姜金麟喜获2017广汽设计大赛冠军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836

1113日,经过4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历时4个月的2017广汽设计大赛在广汽研究院落下帷幕。东南大学的姜金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郭睿、北京理工大学的李恒宇在全球72所高校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包揽前三名。

决赛中,三名选手通过专业设计、模型呈现和舞台即席阐述设计理念等环节考验,最终,在现场汽车设计师、媒体以及院校老师和学生的见证下,来自东南大学的姜金麟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广汽设计之星的称号,并获得五万元现金大奖和一个月出国游学的机会。该冠军作品由老师吴闻宇,Ian WongBernie Walsh共同指导。

此次大赛由广汽研究院举办,聚焦汽车设计圈新生代力量,发掘未来汽车设计精英。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球72所高校的学生踊跃参与,获奖选手除了获得奖金外,广汽研究院将资助其继续深造并提供出国游学的机会。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年轻的汽车设计人才提供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发现并培养中国汽车未来的中坚力量。并表示此次大赛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广汽研究院会继续致力于寻找中国汽车力量,助推广汽研究院向着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目标进发,不断推进由跟随引领的转型发展。

http://car.southcn.com/7/images/attachement/jpg/site4/20171114/f80f41f808761b741cfc02.jpg

摘得冠军的姜金麟表示,他创作的理念是“汽车不是冰冷的机械,要把车当成有生命的东西去设计”。姜金麟认为,目前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势头一点不比国外的差,未来的梦想和目标就是要为中国汽车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冠军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