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动员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837

1030日,在机械楼南高厅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动员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副院长殷国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斌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并指导工作。学院本科教务李晓燕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年级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也悉数到场。

       首先由李晓燕老师重申大学生手册及教学计划中相关学籍学分的管理规定,指出同学们在选课和上课期间普遍存在的问题。最后李老师还是热心的欢迎同学们有问题可以随时与她沟通,表示会尽职尽责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之后由王斌副书记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我院针对学风建设问题新出台的《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家长联系制度》及《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晚自习制度》。并向在座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学院的相关规定,努力赶上正常的学习进度。随后,殷国栋副院长作为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能及时关注自己的学习状态、提高学习主动性,真正把学习变成“自己的事情”。

在这之后,几位同学也简单但一针见血地分析了自己学习掉队的主要原因,并就选课、重修课授课方式的问题向学院提出了自己的困难与建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老师做总结讲话。第一,张书记表示学院老师们都十分关心在座同学的学习问题,也十分重视学风建设的问题。为此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商讨解决措施。第二,张书记在王书记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要求同学们必须遵守学院针对学风建设提出的相关规定。作为任课老师的他也建议同学们主动寻求任课老师的帮助。最后,张书记仍然对在座的同学满怀信心,并鼓励同学们不要灰心,只要自己努力一定会有进步。在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也一定可以达到“零退学”的目标!

会后辅导员们与同学们也个别交流,并记录每位同学的学习现状及本学期学习计划。相信在这次座谈会之后,同学们可以重拾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在学院的帮助下尽快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同时,学院本科生学习氛围也会向好的方向不断提升!

图:滕琳

文:梅仂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