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275

2017921日下午400,机械工程学院在纪忠楼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斌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倪中华、党委书记张志胜、副院长孙蓓蓓、副院长殷国栋、机械设计系主任毕可东、工业工程系主任肖锋和研究生辅导员徐志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斌书记对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互相增进了解和认识。

随后,孙蓓蓓院长做了关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简要介绍,主要围绕学籍与管理、培养工作和学位工作三个方面,并着重介绍了管理流程、奖助学金、研究生的课程组成、论文要求及时间节点以及学位授予等工作。

倪中华院长对2017级新生加入具有丰厚底蕴的机械工程学院表示欢迎,希望新生们能够为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创造学院的现在和未来。倪院长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个国家战略与制造业的紧密关联,鼓舞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能够在中国制造时代中创造辉煌。

接着倪院长对新生提了四点要求:一、保持青春的热情,不要过早考虑外部因素,大胆发挥科研的创新精神;二、以主人公的精神对学院多一点关注,多提建议;三、多一些情怀,理解传承、学会分享、懂得感恩;四、多一点科研工匠精神,少一点抱怨,静下心来做自己的工作。

最后倪院长祝愿研究生新生们在机械工程学院能够快乐、梦想成真、给自己更高的定位。

会后,研究生辅导员徐志芳老师传达了研究生教务和学生工作的几项通知。本次见面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2017级新生能够在随后三年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图、文:王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