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管理学创始人马庆国教授到访东南大学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2171

2017914日,著名管理科学带头人/神经管理学创始人马庆国教授及上海外国语大学饶恒毅教授等一行五人到访东南大学。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薛澄岐教授,王海燕副教授及院系的相关负责人与马庆国教授等人就2018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首先,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薛澄岐教授对本学科的研究进行介绍,提出可行的研究方向和课题,随后马庆国教授对其学校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介绍。双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行业背景,以及学科发展等因素,讨论了学科交叉的研究方向和可行性,初步形成围绕神经管理学、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交叉的2018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科研课题立项的目标。对课题需要解决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进一步提炼,尽快形成项目总体框架。

随后在院系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江宁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的“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以及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人因实验室,Wacom绘图实验室。

下午,马庆国教授做了关于“神经管理学学科研究理论/方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南高厅举行,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由工业设计系/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出席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