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589

95日上午10:00,机械工程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院长倪中华教授、副院长殷国栋教授等均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张志胜书记和倪中华院长主持。

殷国栋副院长以“青年教师的教学与成长”为题,具体从“青年教师须具有的特质”、“教学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及“学院的配套政策”三个方面展开。其中在“青年教师须具有的特质”中,提出高校青年老师应具有:“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和“要有仁爱之心”的“四有”特质;要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成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同时为青年教师介绍了学生的培养体系、教师教学平台、学生的培养方案、课程教学的质量保证和课外研学质量环节的指导等内容。并对学院在教学建设与教改项目、三类课程的开设、课外研学与毕设、承担全英文课程、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奖励、年终考核奖励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殷国栋副院长现场发言

张志胜书记希望青年老师在科研方面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积极申请国家基金和各类纵向项目;同时多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会议,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地位。希望青年教师相互间要积极交流、加强合作;关心集体和学院,对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能够积极建言,共同推进和完善学院及学校的工作;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科发展做贡献。


张志胜书记现场发言

沙菁老师介绍了江苏省优势学科经费的申请及使用注意事项,这笔经费主要用于资助学院的青年教师,使其尽快在科研方面成长起来。


沙菁㛃老师现场发言

倪中华院长主要从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我院作为学校的试点学院之一,对于学院和个人而言,压力都比较大,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潜力,把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二是不管从国家还是学校层面,现在面临着最好的机遇。在国家战略上,目前的“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及“一带一路”都和制造有着紧密的联系,尤其是前两项;在学校层面上,成立了智能制造研究院,这些都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三是我们要如何利用好这些条件和机遇,希望各位青年老师要勇于担当。在教学上,要培养国际化人才,用心上好全英文课程;在科研上要建立自己的学术地位、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完善自身的学术体系和素养。


倪中华院长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