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7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整体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现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选聘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我院2017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共设有6个班级,工业工程专业设有1个班级。具体事项通知及要求如下:

  

一、选聘与配备

从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有热情从事关爱和促进学生成长工作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中选聘班主任。

1.班主任以兼职形式配备,原则上每个本科生班级配备一名班主任。

2.党委学工部和院系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条件保障,业务指导和培训。

3.班主任由院系负责选聘,并报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备案。

  

二、工作职责

1.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引领,引导班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及信息网络平台与学生建立有效畅通的联系。

3.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经常走访学生宿舍,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和辅导员及时沟通。

4.营造优良班级文化,以诚信建设为重点,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教育。

5.培养良好学风,结合专业特色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指导每位学生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

6.协助辅导员做好本班级的学年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困难生资助、学生就业、学业预警、违规违纪查处等工作。

7.每学期考试前,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承担考试监考工作。

8.与院系学办保持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及时贯彻实施学校、院系的其他工作要求。

班主任基本职责详见附件2《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职责》。

后期会为各位班主任配备《东南大学班主任工作记录本》 

  

三、考核与奖励

详见附件1《东南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第四章 考核与奖励

  

四、申报方式

请有意愿参加选聘的老师将个人信息按以下格式编辑发送至邮箱1508591187@qq.com,格式:姓名+系别+联系方式。

申报截至日期:201792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柏硕

联系电话:18625133066

E-mail :1508591187@qq.com

  

 附件1:《东南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

附件2:《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职责》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7831

  

东南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doc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职责.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