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本科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394

各年级、各班级:

为做好暑期本科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宿舍安排

12017626日进入假期;82627日报到,828日正式上课。

2、假期留校学生相对集中住宿,杜绝11宿

3、留校学生需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经常与家人联系报平安。

二、安全教育工作

1、各院(系)在暑假开始前,应通过安全教育课、致学生家长书信、新媒体安全知识普及等多种途径开展防火、防盗、防扒窃、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灾害事故、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并组织好留校学生的各项活动。

三、学生信息统计工作

申请留校的学生需在校园信息门户“假期留校”板块进行申请,学生申请时间:2017615--2017620,621日学院完成审核。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制定暑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学生危机处理应急小组,随时掌握留校学生的情况,制定留校学生院(系)管理方案,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及时上报。

2、各院(系)指定一名留校学生老师负责人和学生负责人,加强留校学生信息的及时掌握和沟通,执行学生负责人向院(系)老师负责人“每日一报”制度。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