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的根-21751班校友40年后再相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534

南京四牌楼绿顶大礼堂——东南大学的根

如果有人问起,东南大学的九龙湖校区、浦口校区、丁家桥校区,许多人恐怕不知晓,可一但提到四牌楼绿顶大礼堂,大家会说:对,那儿就是东南大学。无论是刚入学还是毕业离校的学子们,无论是海外成就的海归们还是返校寻根的耄耋老校友。都得到这座绿顶大礼堂前留影。因为它代表着东南大学。是东大的根。

我们这些毕业40年的21751班年俞7旬的老校友,一直都希望能再到绿顶大礼堂前留个影。记的去年有同学提出2017年应该再聚一次。当时,有提出去沿海城市的,也有人建议去盐城湿地的,也有提议到苏、锡、杨旅游的。最终多数老同学希望去东大新校区看看,再返回到老校区大礼堂前留个影。

422聚会信息一发出,同学们纷纷响应。这不,远在北欧冰岛的闫建华同学飞回来了。定居香港的张爱琳同学也回来了。徐州的、盐城的、东海的,苏、锡、杨的同学们都来了,就连脊柱刚动大手术的王燕生同学,也由家属护送下坚持来了。还有患严重风湿关节炎的朱民心同学,关节肿大行动困难,可她还是柱着拐杖赶来了。双腿瘫痪的青岛同学刘东平虽无法到来,也在积极为聚会出谋划策,这次我们就采纳了他提出制作相册赠学院的建议。至于送什么礼物?起初有提议送玉雕件或铸塑件。也有要送画的,最后确定自制相册、自写扁牌送院。为制作相册,全国各地的同学积极寻找,为写好牌扁,黄仲武同学专从盐城赶到南京书写牌扁。

这次返校,机械学院里给予了跟大支持,院张志胜书记亲自接待了我们,回赠了纪念品。院办专门派付瑜老师接待陪伴我们,院宣传部李部长老师、院校友总会张、杨二位老师送我们许多报刊和资料。还有,院保卫处任处长、院招待所苗、李二经理(还有厨师长),院里的孙医生、院车队的李师傅各部门的同志都牺牲了周六休息时间而为我们服务。我们目睹了新校区硕大的校园,参观了宏大的校园建筑,也拍了许多珍贵合影,可大家总觉得这儿不能算作东大的中心,我们坚信真正的东大中心就是老校区绿顶大礼堂,那才是东南大学的根。为此,我们返回到大礼堂前,请了专业摄影师,按照原40年毕业照排位再次留下了最珍贵的照片。老同学们太激动了,分别时纷纷表示,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活着,五年后,在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之时。还要来到东南大学的中心,绿顶大礼堂前留下我们健康快乐的身影。我们期待着双甲子年校庆的到来。

我们永远爱您——东大母校。

张黎明

  

 2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