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381

          2017422日,第四届中国(南京)汽车前沿技术青年论坛(以下简称“AUTO-E”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召开。本届AUTO-E论坛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东山汽车文化小镇)、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智能汽车专委会等联合承办,同时得到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与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来自清华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教授主持。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本届论坛并代表学校致辞。王保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东南大学对出席本届论坛的所有来宾表达诚挚的欢迎。同时,他还表示AUTO-E论坛自2015年成立以来,秉承着为从事汽车行业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更专业、更开放、更深入的学术沟通与交流平台的宗旨,在论坛主办方与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希望通过AUTO-E这个高端青年论坛可以让更多的青年学者得到更好的交流和沟通,取得更大的进步。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致辞

本届论坛的组织单位——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和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华先生,分别代表论坛组织方进行讲话,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顺利举行。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发表讲话

   

   

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华发表讲话

 

AUTO-E发起人之一、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曹东璞教授对AUTO-E进行了介绍。AUTO-E成立于20159月,现有成员66人,都为国内外汽车及自动化科学相关研究青年学者,来自东南大学、清华、北航、北理工、哈工大、吉大、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等中欧美33所大学和研究所。其中,IEEE Fellow 2人、全国百篇优博1人、优青16人、青年长江5人、青年拔尖3人;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2人、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4人;欧盟居里夫人学者2人、德国洪堡学者1人、日本JSPS学者1人、加拿大NSERC学者2人、法国FFCSA学者1人、韩国ISEF学者1人;50余个国际SCI 杂志副主编(13IEEE汇刊副主编)、50余个国际SCI杂志客座主编;SCI高引学者5人次,国家级奖励6人次,SCI最佳论文奖超过15篇(包括IEEE汇刊年度最佳论文奖3篇),ESI高引论文超过150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入选20余篇,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或分会主席60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报告100余次。该组织每半年组织一次汽车学术论坛

   

曹东璞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AUTO-E论坛

会议期间,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王俊敏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陈龙教授,山东大学长江学者张承慧教授、东南大学陈南教授以及来自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网联及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研究这一论坛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者踊跃提问,大家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积极的探讨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对本届AUTO-E论坛进行了简短而精炼的总结。殷国栋表示,AUTO-E作为一个由国内外从事汽车研究的青年学者发起的论坛,自成立以来吸引了国内外顶级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众多著名企业的业内同仁参加,与会人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可谓是成果颇丰,令人赞叹。东南大学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尽了最大的努力,为参会者提供了汽车行业内最顶级的学术资源供大家交流与探讨,也相信AUTO-E论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其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瞩目。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殷国栋教授总结发言

文:徐利伟 李岩峻

图:陈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