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手海尔曼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723

    

       3月22日上午,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黄卫副教授带领学生一行,走进海尔曼斯集团举行毕业设计开题报告汇报会。集团总经理许缨做为专家导师,携同服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施崇原、技术中心总监袁进、品牌公司总监戴洪波等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并就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与推进进行了沟通洽谈。

       项目汇报会上,同学们依次对两个课题项目进行了汇报,分别是《海尔曼斯成品配送体系分析与设计》、《海尔曼斯技术中心新品设计工作流程优化设计》,两个课题分别解决成品配送体系的搭建和新产品设计工作的排程系统。同学们通过前期调研,针对企业在实际排单和仓储系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具体阐述了研究的技术路线、问题与难点、流程建模以及如何更好地实现仓库存储、订单处理、拣货与配送。许总指出这两个课题项目研究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与应用价值,特别是在成品配送体系中,对于存储容量、区域的合理性、拣货的合理分配等初步提出了管理流程的优化要求,方案可操作性强,则能很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黄卫老师担任江苏省物流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专家组成员,是“供应链物流管理”的专家教授,也对课题研究给出专业指导。

       海尔曼斯作为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双方建立了常态化的联系和沟通机制,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进一步实现了科学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