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格斯大学Jingang Yi教授作题为“轮胎/路面交互动力学系统的估计、传感与控制”的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2097

 

2017313日上午10点,应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殷国栋教授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机械与航空系统、机器人自动化与机电一体化实验室主任、ASME FellowIEEE Senior Member、博士生导师、Jingang Yi教授在九龙湖校区机械楼南高厅作了题为“轮胎/路面交互动力学系统的估计、传感与控制”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JingangYi教授围绕“轮胎/路面交互动力学系统的估计、传感与控制”这个话题,首先对轮胎/路面交互动力学系统的研究作了较全面的理论梳理,对轮胎/路面交互机理行驶过程中轮胎内部压力场分布与传感轮胎力学的非线性建模 “轮胎/路面交互动力学的估计技术等多个车辆系统动力学领域的关键问题作了深入的讲解。随后对车辆动力学的非线性控制车辆稳定性与灵活性理论发展等国际前沿研究进展进行了展望。最后,Jingang Yi教授与学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详细解答了学生的学术疑惑。

本次讲座为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一场,相信这系列的学术报告的开展,必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科技与学术的盛宴,也将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学术发展产生新的启示。

  

  

Jingang Yi教授,1993年在浙江大学获得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96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精密仪器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2002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别获得数学专业硕士学位与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研究兴趣集中于车辆系统与控制,车辆系统与自动机器人,机电一体化系统及其在智能交通系统、环境桥梁工程中的应用;Jingang Yi教授是IEEE/ASME Transactions onMechatronics,,ASME Journal of Dynamic Systems, M easurement and ControlMechatronics, Control EngineeringPractice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和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Advanced Intelligent Mechatronics等多个国际大会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