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团委2016年团干部研学班第一次培训召开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668

 

20161027日中午12:30,机械工程学院团委2016年团干部研学班第一次培训在机械楼南高厅召开!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硕士、博士团支部共27位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滕琳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培训,培训由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史红叶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团支书的职责概要、团内推优流程介绍、以及后续的团支书培训工作。

史红叶老师强调团支部组织完整、建制完善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了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的工作范围,其中还特别强调了团支书的工作职责。

最后,史老师重点介绍了关于团员发展与“团内推优”工作的详细流程,并特别指出需要加强我院团建工作的流程性和规范性。

  

  

为全面提升机械学院学生团干的政治思想素养、创新实践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做好我院团建工作,机械学院团委拟成立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团干部研学班

本次团干部研学班主要分为理论教学、实践调研、以及交流研讨三大板块。理论教学主要包括党建与团建等理论知识的讲解、以新媒体为代表的宣传方式的介绍、优秀团支书工作经验分享等;实践调研则是对选定的调研地点进行实地考察与社会调研;交流研讨是学员在研习后期对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调研结果的总结与报告。

文:江苏

图: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