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六十研究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25219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六十研究所是总参军训部下属唯一的集科、工、贸为一体的高科技军队非编事业单位。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蒋武根先生担任研究所所长。

总参六十所成立于1979年,是总参军训部和兵种部直属的军训模拟器材专业研究所(非现役),20013月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101工厂合并,组建成立新的总参第六十研究所。总参六十所地处南京市黄浦路2号,毗邻著名的紫金山风景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员工1300多人。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总参六十所吸收了大量的科研人才。经过数十年的不努力,建成了无人机综合实验室、通信设备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测控技术实验室等一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研究所根据军品、民品市场的要求,跟踪国际先进技术,在无人机、模拟训练系统、通讯、机械、激光、计算机等方面积累了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工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