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赴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964

         2015415日,殷国栋副院长、张远明主任、薛澄岐主任、肖锋主任、毕可东主任、李晓燕老师一行六人赴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就机械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教学院长章俊良教授、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顾力强、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老师以及我院杰出校友朱向阳教授出席并作交流。

章俊良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交大机械与动力学院的总体概况、师资力量、管理机制、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办学、国际化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计划实施的情况、全英文课程建设、校企合作项目、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学研究改革等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达成共识,表示要通过相互借鉴和学习,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综合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点击查看原图

会后,我院一行六人参观了交大机械与动力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了解了对方本科教学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对我院本科实验教学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