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发明达人面对面-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范云鹤同学座谈报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1490

与“发明达人”面对面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范云鹤同学座谈报导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生医学院团委


        2015321日上午930~10:30,在机械楼南高厅举办了以“分享青春,自强不息”为主题专题沙龙座谈活动。本次座谈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来自四川大学的发明达人—范云鹤同学与我们分享他在科技发明、专利发明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参与本次沙龙座谈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刘宗涛老师,生医学院团委书记董世坤老师,以及机械学院、生医学院的学生代表。

董世坤老师主持本次座谈

 本次座谈由生医学院董世坤老师主持。座谈中,同学们观看了范云鹤同学的宣传短片,了解了发明达人范云鹤的创新发明经历。随后,范云鹤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专利发明,科技创新发面的经历与感悟。分享中他详细介绍了公共汽车逃生装置的整个发明过程,从最初发现公交发生意外时乘客逃生,到自己私下思考分析问题,再到想到解决方案,画出图纸,制造出第一份样品,以及后续不断地对逃生装置进行改进,范云鹤同学讲得非常详细。从他的分享中,同学们为范云鹤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不放弃不言弃的品格而深深折服;同时与会同学还明白了发明创新源于生活,源于思考的道理。在经历分享之后,同学们也纷纷向范云鹤同学提出了自己心中有关申请专利,发明创新的问题。范云鹤同学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与会同学从改变身边的小发明做起,只要有了想法就可以努力的把它实现,他还鼓励与会同学多学习专利法,保护我们的支持产权。

范云鹤分享自己的创新发明心得

座谈交流进行中

 在这之后,机械学院“力魔车队”的同学们还向范云鹤介绍了车队的相关概况,范云鹤同学更是对车队的科研成果的专利保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刘宗涛老师赠送纪念品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座谈最后,刘宗涛董世坤老师代表校团委、机械学院团委和生医学院团委向范云鹤同学赠送了的纪念品,范云鹤同学表示希望东大的同学可以到他的母校川大进行交流访问。

 座谈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黄冬名/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