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正能量——机械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暨签约仪式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0-25浏览次数:1096

 

 

传播正能量——机械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暨签约仪式

 

10月25日上午10:30~12:00,机械工程学院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暨签约仪式在机械楼南高厅成功举办

本次仪式的主要参加人员有21901班级成员,学校和院系领导以及资助学生。

 

 

捐赠仪式

接受基金会捐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院党委书记立武向校友们简单介绍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发展概况,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校友们也对东大九龙湖校区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开始首先基金会会长马志平学长代表21901班向学校的培育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回忆20年前艰苦的求学生活。看到如今这些贫困学长学姐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经过精心筹备,21901班的学长学姐们决定捐资50万元成立机械工程学院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会,希望这份基金可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大学学业。

捐赠仪式过后,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代表首先代表受资助学生向基金会表示感谢,并阐述了自己获得助学金之后的目标,立志将来有能力后一定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回馈社会

会议最后,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讲述了他所看到的贫困生的艰苦生活,与会人员内心都受到了不小的触动。校长讲述了学校在贫困生这方面的努力,争取企业捐款,实施贫困计划,设立校园勤工俭学岗位等等措施,但这些仍然不够,学校也在努力,社会爱心人士也在努力,只为了这些家庭情况有困难的孩子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代表学校向21901班校友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对受助学生提出希冀,让他们要做好东大人,知恩图报,不辜负这份情谊

会议结束后,院学生会文化部干事对受资助的学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当问到拿到这份助学金后的心情未来的打算时,他们回答说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压力,他们会将其化为动力,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像学长学姐一样,回到东大来,捐助扶持更多的贫困学子,将这份爱的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

 

 

 

采访/白永余  成凯

文/成凯

 

 

在简单介绍了基金会的设立意义后,举行了基金会捐赠仪式以及捐赠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