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01-10浏览次数:829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及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来抓,以保证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1、              基本原则
实行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东南大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重大事项必须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明确责任,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
2、              领导重视
     院领导要始终把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作为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根主线常抓不懈,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校纪委布置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3、              加强学习
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内容之一,并经常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的学习,组织收看反腐倡廉电教片,使党员和领导干部进一步端正思想,警钟常鸣,提高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
4、              廉洁自律
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认真开好每年一次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使党政领导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班子成员严格遵循“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35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