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春运学生火车票售票公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843

关于2016年春运学生火车票售票公告

 2016年寒假、春节在即,为做好春运学生售票工作,南京站根据相关政策,结合南京地区学生假期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购票的同学,在购票前请核对本人身份核验信息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

  1. 通过互联网购票的学生,须先行确认www.12306.cn购票网站注册身份是否通过核验,未通过核验的,须本人持注册时所用的有效证件到车站窗口办理身份核验手续,待身份审核通过后,方可在网上购票。

  2. 确认本人身份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容写入的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以及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4项内容无误 且与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方可购、取学生票。

  3. 若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信息有误,优惠卡磁条信息有坏或遗失,将影响学生票购票。

二、购票预售日期及方式

  1. 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60天,起售时间为南京站1630,南京南站1700,宜兴、溧阳、溧水、句容西、瓦屋山、江宁、仙林1700;代售点窗口58天,起售时间为1200点;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以各站公告为准。

  2. 121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含手机)、电话订票、代售点窗口、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渠道购买2016229日以内的学生票。(注:超过预售期仅可购买硬座、二等座学生票)

  3. 火车票代售点、车站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售、取学生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温馨提示:为了您能更好的安排好学习生活,请尽早购买好车票。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南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