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就统一开题和统一答辩相关规定告知大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2404

               通    知


    为了更好地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实行硕士研究生开题统一负责制,由二级学科安排。拟定12月底前全部完成提交报告。


另: 本学期的答辩统一送审时间早已确定在网上,请大家知晓相互转告,便于安排论文答辩进度!


     下学期论文答辩的送审时间待本学期末公示于众!



                        会  议  纪  要

    机械学院就研究生统一开题和答辩有关事宜于2015119日召集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具体商讨出执行的规则。


1、统一开题:

二级学科于12周(研究生周时)开始至13周结束,安排统一开题,对于其中的10%的末尾学生,告知其在2周内修改完善开题材料,并同时报送信息到学院。学院汇总名单,于第16周由学院组织二次集体开题;


2、统一答辩:

二级学科负责本学科研究生的统一答辩(跟去年操作流程一样)。

由于要保证论文的质量,学院规定在报送学位论文双盲材料前,导师应该严格把关。学院每学期只安排二次统一送审时间,根据反馈回来的成绩,提醒8%末尾的学生按评语意见修改,导师签字认可可以答辩后由学院(一级学科)召集评审专家统一进行答辩。


对于答辩不过关的学生,责成其修改论文,限期一个月之后再重新组织一次答辩(只此一次)。



为了更好地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实行研究生开题统一负责制,由二级学科安排。拟定12月底前全部完成提交报告。
另: 本学期的答辩统一送审时间早已确定在网上,请大家知晓并告知您的学生,便于安排论文答辩进度!
       下学期论文答辩的送审时间待本学期末公示于众!谢谢!